上周朋友告知由于种种原因即将举家迁至安大略省,我发了疯似的想让他们留下来,想凭一己之力力挽狂澜,可努力了半天,大概是这次老天都不想帮我,也许这就是命运的安排,最后的结果还是没有任何变化。这周我无法全部集中自己去工作,甚至去生活。心里很乱,在国内,我经历过很多离别,从来没有这次这样伤感。原本以为国外的6年闯荡把自己磨练的无比坚强,直到这一刻我才发现自己坚强的外表下是无比的脆弱。今天晚上和朋友碰面,聊天,他们下周日启程,就这样,我在安省又多了个好朋友,在魁省当然又少了一个好朋友。我很明白自己需要坦然接受这个事实,要拿的起,放得下……但是这一次,我想我没有办法做到……只能靠时间来冲淡一切,让自己忙起来,让所有事情来冲掉这段惆怅。

还记得几年前一个朋友离开蒙特利尔去埃德蒙顿,现在在那边安居乐业,最后一次我们一起去FAMOUS PLAYER看了3场电影,然后我们在地铁站离别,我强忍住眼泪没有让自己哭出来。当时的场景历历在目。然后是有一个朋友离开蒙特利尔去了卡尔加里……为什么大家最后都选择了离开?难道法语真的是障碍?难道我们就这样放弃?难道我们的智慧不够我们在这里打拚?我们在自己的国度都可以如鱼得水,为什么换一个国度就举步维艰?– 任何借口都是不成立的,我想只是有的时候我们缺少一种直面的勇气!

经历了这些离别,我需要收拾心情,继续自己的道路,我仍然记得我对父母对朋友的承诺。—– 路在未来!

